运筹vivo

一句话介绍不了我

【星月】戒指

独孤月🌙✘马蓝星🌎

*私设独孤月炸π+后顺利返回地球

01.

UNMS工程部最近空降了个实习生

简历上赫然写着“孙可人”三个大字

她是孙主任亲自招进来的

两人关系可不是一般的亲近——

孙可人是孙主任亲哥哥的女儿

也就是他的亲侄女

众人不敢对她不屑一顾

但也没几分看得上眼

不折不扣的关系户

实习期也就是走个过场

只要她不把基地炸了

想必都算不上是犯错

实习期一过就顺顺利利进入UNMS

成为风光无限的高级工程师

这是众人心知肚明的孙主任为她铺好的路

没想到才过了一周不到

这些人就被啪啪打脸

孙可人人如其名

长相“可人”不说

性格也“可人”

开朗活泼的像个小太阳

自从她来了工程部

原本最死气沉沉的部门竟也充满了欢声笑语

不仅如此

孙可人能力出众

做事也不畏手畏脚

颇有几分指挥长刚进UNMS时的风范

当然只是很小很小的一点

她和马蓝星相比还是差的太多

任何人与指挥长相比

都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实习期只有一个月

孙可人不负众望的顺利通过了

工程部的众人心服口服

不敢再低看这位孙主任的亲侄女

02.

月盾计划结束后UNMS基地重建

孙主任作为最高领导

办公室设在了顶层

而马蓝星作为亚洲区指挥长

本应和他在一层楼

但考虑到她经常到各部门视察工作

就把指挥长办公室设在了楼下

和工程部在一个楼层

令众人没想到的是

正式乔迁的时候孙主任打着“关怀员工”的旗号

非要和马蓝星换办公室

后来他天天摇着轮椅在工程部逛来逛去

员工们就差跪地感谢他的救命之恩了

——指挥长比孙主任还可怕

这是所有人的共识

“小独啊,可人太年轻了,还需要历练历练,就让她先跟着你吧,有什么活尽管让她干”

孙主任简单几句话把独孤月安排的明明白白

他乖乖应了下来

“是,孙主任”

两个星期前工程部部长因为身体原因辞职了

孙光阳在组织重新竞选部长

独孤月本着“中间人”的处事原则根本没想参加

可马蓝星说什么都不同意

最后他拗不过她

还是把自荐表交了上去

这几天在准备竞选演讲

他想苦了这小姑娘

跟着自己也学不到什么

“对了,你和小马的结婚申请批着呢,别着急啊”

独孤月瞬间红了脸

变得有些结巴

“啊……好,好”

“快到饭点了,去吧”

孙主任看了看手表

摆弄着轮椅准备出办公室

他自觉替孙主任开了门

独孤月回工位拿上饭卡

照例准备去找马蓝星

碰巧孙可人来找他

“月师傅!”

小姑娘谦虚

嘴又很甜

见谁都脆生生的叫一声“师傅”

惹得人心花怒放

到了独孤月这可把她难住了

“独孤师傅”太不好叫

“独师傅”怎么听怎么别扭

况且给人家乱改姓也不礼貌

最后没办法

孙可人只能叫他“月师傅”

见他不算反感

就一直叫到了现在

“怎么了?”

“这有个数据我怎么都算不对”

独孤月看了眼手表

还有些时间

算完再去找马蓝星应该也不迟

“来,我看看”

他把饭卡塞进外套兜里

接过孙可人手里的图纸和演算纸

皱着眉头仔仔细细的看

忽然眼睛一亮

抓起一张纸俯身在桌子前飞速的写

很快得出答案

又验算了好几遍

确认无误后才如释重负的叹了口气

“画圈的这里不对,应该……”

独孤月又拿了一张演算纸

整整齐齐的写下计算步骤

边写边给她讲

丝毫没注意到时间的流逝

“我懂了!谢谢月师傅!”

孙可人像被打通了任督二脉

蹦蹦跳跳的跑回自己的工位

想趁热打铁再算一遍

“没事”

独孤月朝她摆摆手

慢慢直起因为俯身太久而酸痛的腰

一看表吓了一跳

午休时间已经过了大半

他急急忙忙的往电梯口走

想上楼找马蓝星

——她总是一忙起来就忘了吃饭

手指按楼层按键时却紧急拐了个弯

他决定先去食堂把饭打好再上楼

独孤月捧着饭盒

小心翼翼的把办公室门推开了一个小缝

见马蓝星还在办公桌前坐着

沉迷于文件的海洋中无法自拔

“老婆~~~”

听到独孤月用贱兮兮的声音叫自己

她不可察觉的皱了皱眉

放下笔锤着酸痛的腰

“别乱叫,现在是上班时间”

“不不不,现在是午休时间”

“那也是在基地,不能……”

“好啦好啦老婆大人~同事们都走光了,我来的时候看过了,有人的时候不会乱喊,你就放心吧~今天孙主任说结婚申请批着呢,让咱俩别着急”

独孤月及时打断了马蓝星蓄势待发的长篇大论

她要说的也无非是告诉他公私分明

上班时间不能腻腻歪歪

最后再提点一句两人的结婚申请还没批下来

得注意影响

这些话他早就倒背如流

“唉”

马蓝星无奈的叹了口气

小狗的爱太温暖太细心

她总是为自己只顾工作的行为感到愧疚

独孤月殷勤的摆好饭菜

仔细把消毒筷子又擦了好几遍才递给她

然后小声嘟囔了一句:

“对不起”

“嗯?”

马蓝星本就没吃早饭

现在闻到饭香更是觉得饿的头晕眼花

吝啬的发出一个音节表示她不理解他的意思

“下次不会晚了,害你多饿了这么久”

“你不用道歉,本来你就是……陪我”

她对独孤月突如其来的自责感到不知所措

仔细斟酌了一下措辞轻声回答着

然后毫无痕迹的转移话题:

“你去找孙主任了?”

行吧

转移的挺失败

孙主任没一刻消停着

两人低头不见抬头见的

哪还用的上特意去找

独孤月知道她指的是结婚申请的事

“没,孙主任找我有点事”

“什么事?”

“孙主任让我提点提点可人,可最近忙成这样我也没时间教人家,哎……”

“哦”

后面的话马蓝星一句都没听进去

她只听见他说“可人”

叫得可真亲密啊

独孤月剥了两只虾放在她碗里

她用筷子戳了好几下才吃掉

其实她并不是个小心眼的人

也不爱吃醋

他恨不得求着她耍耍小脾气

让他体验一下哄女朋友的成就感

马蓝星现在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像是心脏被揪住一个角拉扯了几下

酸酸涩涩的不太好受

但又没什么大影响

03.

午休时间结束

独孤月回了工程部

马蓝星也投身文件的海洋

直到魏辣丝敲响办公室的门她才堪堪抬头

揉了揉酸痛的脖子

顺便喝了口水

朱皮特送来的时候还是滚烫的热水

现在凉的像是加了冰

一口下肚她感觉胃抽动了一下

“指挥长,这两份文件需要您审批,后勤部要得急”

“好”

马蓝星接过文件迅速的过了一遍

确认没问题后签上大名

递回去的时候发现魏辣丝平常戴的钻戒不见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枚粉红色的爱心纸戒指

她有些好奇

指了指戒指问到:

“小辣,这个是?”

“啊,这是葫芦丝给我折的”

她摘下纸戒指举到马蓝星面前

好让她能看清

葫芦丝的手艺很好

戒指小巧玲珑

爱心折的有棱有角很规整

戒纸环也拧成了螺旋形

用的纸也很特别

远看只是普普通通的粉红色

细看才发现上面有玫瑰暗纹

显得更加精致可爱

这要是能制成真的戒指

想必一定是爆款

“之前我也给他折过一个,不过没这么好看”

魏辣丝说这话的时候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马蓝星被她的笑感染到了

由衷的夸了句“确实很好看”

于是小辣拿着文件出门时脚步都轻快了许多

直到第二天开会的时候

马蓝星才发现这根本不是什么小众浪漫

而是基本上人手一个

一群快四十岁的人手上都带着花花绿绿的纸戒指

开会前还聚在一起孩子气的攀比

顺便秀了一把恩爱

散会后马蓝星回到办公室打印文件

却发现打印机没纸了

她拆了一包新的A4纸

塞进纸盒时候忍不住多摸了一下

纸张厚实细腻

手感很好

她鬼使神差的抽出一张

犹豫了一会儿打开电脑浏览器

敲敲打打后屏幕上出现几个字:

【折爱心纸戒指教程】

然后她开始跟A4纸作斗争

其实操作很简单

但对于马蓝星这种从小到大最讨厌手工课的人来说

也算不上多容易

废了三张纸才堪堪折出一个能看的

她把这个并不满意的成品和三个失败品一并装进包里

感慨自己果然没有这方面的天赋

04.

马蓝星昨天睡得很晚

现在有些头脑不清醒

她刚打算启动咖啡机

想着不能老是在办公室里呆着

当做活动活动便停手去了楼下的茶水间

路过卫生间时听见一阵叽叽喳喳的声音

她本不想理会

却听见了独孤月的名字

于是马蓝星放慢了脚步

“戒指啊?我给月师傅了”

“最爱你了~我好不容易折的,希望他能喜欢吧~”

“我办事你放心,肯定不能让你白费劲儿”

“我真是太喜欢他了!简直是我的偶像、梦中情人好吧!”

“咦~哈喇子收一收”

短短的三两句话不难理解

一个女孩折了纸戒指想送给独孤月

但大概是因为不好意思

便托另一个女孩转交给他

结果很显然是他收下了

马蓝星听到这儿脚步顿了一下

这时候卫生间里的两个女孩也挽着胳膊出来了

其中一个是天生黄发的中国人

因为发色很特别

所以马蓝星对她有些印象

另一个是在她意料之中的孙可人

也是折戒指的女孩

她银铃般清脆悦耳的声音很有辨识度

“指挥长好!”

黄发女孩很活泼开朗

尊重但不怕她

见了马蓝星就笑着打招呼

相比之下孙可人却显得腼腆许多

低着头不敢直视她

极小声的叫了句“指挥长”

然后就匆匆忙忙的走了

马蓝星深知这不是她的性格

而且她能力和人缘都不错

见人不该是这样唯唯诺诺的

她朝两个女生点点头算是回应

05.

晚上马蓝星难得准时下班

不到八点车就停在单元门口

她习惯上楼前在车里坐一会儿

享受难得的放空时间

她从包里拿出几张特意带着的A4纸

继续研究折纸戒指

又废了不少纸才折出一个成功的

虽然不太精美

但好歹一眼看上去没什么瑕疵

她把一堆残次品装进左衣兜里

把唯一一个成品装进右衣兜

装完才觉得自己幼稚的像个孩子

情不自禁的勾起嘴角

摇摇头把车熄火

快下班的时候孙主任临时通知独孤月要出个外派任务

所以她到家时他还没回来

看着空空如也的冰箱和花瓶里枯萎的花

马蓝星拎起外套出去采购

她不会做饭

也不懂美食

只能无论看见什么菜都买一些

想着回家塞进冰箱里任由独孤月发挥

她又到常去的24小时花店买了一束向日葵

虽然她名字里有个“蓝”字

但她最喜欢的颜色却是黄色

买完东西再回去的时候马蓝星发现家里的灯亮着

浴室里传来哗哗的水声

是独孤月回来了

她拿起餐桌上的手机一看

发现有两个来自他的未接来电

应该是他回家找不见她打的

打了两遍才发现她出去的时候没带手机

“蓝星?是你回来了吗?”

马蓝星听见独孤月喊自己

放下手中的东西进了卧室

发现他的浴巾还在床上放着

无奈的摇了摇头

拎着它去敲浴室门

“是啊,给你”

独孤月把门拉开一个缝

接过浴巾后嘿嘿一笑

为自己的丢三落四感到不好意思

“对了老婆,晚饭在我包旁边的保温桶里,你先吃吧,不用等我”

虽然两人还没领证

也没办婚礼

甚至结婚申请都还没批下来

但独孤月私下总爱叫她“老婆”

马蓝星也算是默许了

她回家的时候不算太饿

他又没回来做饭

就想着索性不吃晚饭了

可现在听他这么一说还真感觉有点饿

于是她应了一声:

“好”

马蓝星打开保温桶

把菜一份一份倒在盘子里

然后摆到餐桌上

一切准备就绪

但浴室里的人还没出来

她当然不可能先吃

百无聊赖的从书房拿了本书翻看

独孤月的声音传进她耳朵里:

“蓝星!帮我拿一下手机好吗?孙主任让我到家告诉他,我刚才给忘了”

“好”

马蓝星合上书起身

本想直接把包给他送过去

但又想到浴室里湿漉漉的还没地方放它

想必拿进去会弄脏

索性直接掏了手机出来

没想到手机链却带出了一个东西

她捡起来一看

是一枚爱心纸戒指

款式和魏辣丝的差不多

但这枚不是粉红色

而是鹅黄色的

纸上还带着羽毛的暗纹

爱心的颜色是自上而下渐变的

不知道是怎么做出来的

但能看出折它的人很用心

在戒指上加入了很多小巧思

所以它整体看起来比魏辣丝的还要精致美观

马蓝星把纸戒指攥在手心里

不动声色的给独孤月送手机

她用头发丝想都知道这是谁送的

无非是今天下午见到的孙可人

她看着桌子上都是自己爱吃的饭菜

甚至还有她喜欢的不得了

但从基地开车半小时才能到的那家饭店的玉米烙

现在却只觉得难以动筷

06.

独孤月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头发擦得半干不干

还有些滴水

马蓝星却意外的没管他

“老婆,怎么没吃呢?不喜欢?”

“没有,等你”

她拿起筷子刚要夹菜

盘子却被端走了

“别别别老婆,我热一下,吃了凉的你该胃疼了”

独孤月耐心的等待微波炉加热

听它嗡嗡嗡的响着

“独孤月”

“怎么啦?”

“……算了,没什么”

马蓝星欲言又止

她不知如何开口

是委婉提起风靡一时的爱心纸戒指

指望他坦白从宽

还是直接质问他为什么要收孙可人的戒指?

显然这都不是最好的选择

况且两人向来都是对彼此100%的信任

马蓝星当然不想怀疑他

她也相信独孤月不是那种人

但事实摆在眼前

他确确实实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

收下了别的女孩的礼物

还是她亲手做的带有爱心元素的戒指——

这种具有不言而喻的特殊意义的东西

独孤月对于她的欲言又止一脸不解

说话吞吞吐吐不是她的风格

他见马蓝星一直兴致缺缺

开始边吃饭边认真反思今天一天自己的所作所为

究竟是哪里让她不开心了

直到从头到尾捋了一遍

他才恍然大悟

开会前一群人聚在一起互相展示纸戒指的时候

她好像多看了两眼

看来是因为自己没送她别扭了

他本以为马蓝星会嫌这种东西太幼稚

没想到她还是会因为这个不开心

看来再坚韧的女孩子内心都是脆弱敏感的

独孤月猛然想起孙可人下午给他的纸戒指

她托自己帮的忙还没帮

马蓝星用筷子戳着碗里的饭菜

还在纠结怎么和他开口

没想到吃一半他忽然窜起来

把她吓了一跳

“你干什么?”

“找点东西”

独孤月在包里翻翻找找

就差把头伸进去了

还是没见纸戒指的踪影

“诶?哪去了呢——”

他皱着眉嘟囔着

好好的放在包里怎么会没呢?

“你在找它吗?”

马蓝星摊开手掌

鹅黄色的纸戒指就在她手心里

“对对对!我想给你来着,没想到你先发现了”

他丝毫没纠结为什么戒指会在她手上

而是暗自舒了一口气

庆幸还好戒指没丢

独孤月本以为这下她能开心点

没想到她的脸色又阴了几分

“别人送你的礼物你转手给我是吗?”

马蓝星的语气冷到了极点

让人听不出任何感情

目光像无数把利剑

精准刺在他的身上

他想她可能是误会了

“不是老婆,你误会了……”

听独孤月这么说她愈发生气

“有什么可误会的?人家小姑娘送你的东西你怎么不好好收着?还是说你连藏都懒得藏一下?”

马蓝星差点拍桌而起

右手死死的攥着拳头

控制着快要迸发出来的怒火

“领导先别生气啊!这是孙可人让我转交给你的,她真不是送我的”

“独孤月,你撒谎的水平这么低吗?”

“天地良心啊——我真没撒谎!我现在就给她打电话,让她亲口跟你说”

“不必了”

马蓝星起身走到他旁边

把纸戒指塞到他手里

然后进卧室拿了外套

掏出左衣兜里的一堆失败品

把它们尽数扔进垃圾桶里

白纸折的戒指跟他手上的相比显得过于单调乏味

“既然有人送你更好的了,想必这些都没用了”

独孤月看着垃圾桶里白花花的一堆愣了一下

他没想到她会浪费时间折这种东西

还是为了自己

“老婆……”

“砰”

回应他的是关门声

07.

独孤月收拾完碗筷准备回卧室

他本以为自己会被拒之门外

没想到门却没锁

马蓝星侧身躺在床边

盖着一条单人被

只占了很窄的一块地方

一米八的大床显得空空荡荡

“蓝星~老婆~领导~别生气了好不好?”

独孤月绕到马蓝星那边

她用被子蒙着头翻身到另一边

如此反复了好几次

最终两人还是停在了最开始的位置

“蓝星,我就在这儿不动了,你也别动了”

他怕她翻来翻去头疼

最终选择了就蹲在床边

一只手搭在床上

另一只手搂着把自己裹成老北京鸡肉卷的人

“今天下午孙可人来找我,让我帮忙把戒指转交给你,我问她为什么不自己给,她说她不敢”

马蓝星当然不信

她自动把独孤月的行为解读成他收了孙可人的礼物

意外被自己发现

情急之下脱口而出这是她送自己的

现在编个故事来圆刚才的谎

退一万步来讲

就算孙可人真是要送给她的

那又有什么理由呢?

“然后我就答应她了,本来想回家给你,但你不在,我又想等你回来一起吃饭,所以就先去洗澡了,没想到出来把这事忘了”

独孤月轻轻拍了拍被子

想往下拉一些让她透透气

但她死抓着被子不撒手

他只好作罢

“蓝星,我答应帮她这个忙是因为戒指是送给你的,如果是送我的别说收下了,我又怎么会多看一眼呢?”

“老婆大人,我要怎么做你才能相信我呢?”

马蓝星终于把被子放下来一点点

露出半个脑袋

“真的?”

“当然是真的啦,我怎么敢骗你啊领导”

独孤月见她的发丝凌乱的盖在脸上

想伸手捋一捋

却被她却偏了一下头躲开了

他的手落了空

收手的时候碰到了枕头

湿润的触感让他心下一惊

但他并没有拆穿她

而是默默收回手

其实独孤月并不是一点儿都不生气

他能看出马蓝星质问他时目光中的审视和怀疑

也能体会到她的语言和动作中的距离感

任谁被伴侣这样不信任

想必都会有点儿别扭

但他一想到如果自己直接睡觉不把马蓝星哄好的话

她就会难过一整晚

忽然觉得那点儿微不足道的别扭也不算什么了

独孤月想:

他能自己消化情绪

但绝不能让马蓝星受委屈

没想到还是把她惹哭了

“老婆,我保证下次把所有可能引起误会的东西在你看见之前摆出来,把所有事情在你知道之前讲清楚”

“如果可以原谅我你就转过来,如果还是不想理我就不动好不好?”

他等了半天

被子里的人还是一点儿动静都没有

看来是没原谅自己

独孤月轻叹了口气

打算去给她热杯牛奶

抚慰心灵的事先放一放

还是先照顾好她的身体吧

“别”

马蓝星慢慢翻身面对他

她的眼睛和鼻尖都有些红

看起来格外惹人怜爱

独孤月见她这个样子心揪了一下

忽然很想抱住她

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还是跪在床边

但心落了地

动作也放松不少

“领导原谅我了?”

“嗯”

她声音很闷

听着就让人喘不上来气

马蓝星自觉是一个很好哄的人

真诚才是必杀技

只要他有一颗炽热的心

那他说了她就会信

“对不起”

独孤月起身弯腰低头一气呵成

捧起她的脸

轻柔的吻一个接一个落下

先是额头和眉毛

再是眼尾的泪痕

小巧的鼻尖也没落下

最后他闭上眼

虔诚的吻上她的唇

不带有一丝情欲

马蓝星也不动

静静享受着他细密的吻

08.

马蓝星的生物钟从没出过差错

第二天她准时醒来

却发现独孤月不在身边

他的位置已经冰凉

大大的双人被严丝合缝的裹在她身上

她慌了一瞬

下了床还没来得及洗漱

就先快走两步出了卧室

看见穿着水蓝色衬衫的人在餐桌前忙忙乎乎

她才松了一口气

“早啊老婆~”

“早”

独孤月笑着走过来抱住她

早晨是两人为数不多的放松时间

所以马蓝星并没拒绝这份温存

于是他又得寸进尺的亲了一下她的脸

“没洗脸呢”

她轻轻的推了他一下

但在独孤月看来这更像是撒娇

“那也是香的~”

“松手吧,我去洗漱”

“一起好不好?”

“你不是洗过了吗?”

马蓝星上下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

看他这清爽的样子绝对是花了不少时间打理的

“陪你嘛”

她禁不住他恳求的眼神

最终还是同意了

独孤月跟进卫生间倒也不是白跟

殷勤的又是挤牙膏又是接漱口水

他接过她手里用过的洗脸巾扔掉

看她想拿架子上的东西

“我帮你抹好不好?”

“好”

马蓝星不加思索就答应了

她没有天天浓妆艳抹的习惯

只是上班前做个精简的护肤

甚至连口红都不经常涂

几乎天天素颜

但皮肤看上去比化了妆还无暇

独孤月轻车熟路的挑了一瓶精华水

轻柔的拍了几下帮助吸收

他算是男人中的例外了

不仅知道梳妆台上的瓶瓶罐罐都有什么用

还能认出口红色号

马蓝星有些震惊

他的手法娴熟到比自己护肤时还舒服

速度也快了不少

像是专门学过

“蓝星,我想——给你化点淡妆,可以吗?”

独孤月看着梳妆台上落灰的化妆箱

小心翼翼的征求她的意见

原本闭眼享受的人睁开眼睛

看了看化妆箱又看了看表

最终轻轻的点了点头

马蓝星自己都忘了那箱子里有什么

里面的东西都是独孤月置办的

她只打开看过一次

对于她来说

一年中需要化妆的场合大概只有UNMS的年会

所以她认为与其买一大堆彩妆等着过期

不如花钱找化妆师

省时又省力

但独孤月不这么想

精心挑选搭配了一套很日常的送给她

只不过一直放在梳妆台上吃灰

马蓝星又闭上眼

不看他是如何在自己脸上比比划划的

只是静静感受着化妆刷刷毛的柔软细腻

但不得不说

她对于最后的成果还是有些小期待的

“好啦!睁眼看看吧”

独孤月补完最后一下口红

眼神中洋溢着欣喜

连语气都雀跃起来

马蓝星缓缓睁开眼睛

看到镜子中的自己愣了一下

“喜欢吗?”

她情不自禁的点点头

粉底轻薄服帖

妆化的很淡很淡

甚至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

但就是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美

让她整个人都更精致贵气

如此完美的妆效

又是出自爱人之手

她怎么会不喜欢呢?

“喜欢的话我天天给你化”

独孤月盯着她移不开眼

直到进UNMS大楼前才稍微收敛了一些

还是因为马蓝星的威逼利诱

“别看了,看一早上了还不腻”

“再看今天午饭别和我一起吃”

“我答应你天天化妆好吗?”

“老婆~你这么漂亮我怎么能忍住不看”

“嘶——”

“领队!指挥长!我错了”

她看着他可怜兮兮的眼神于心不忍

主动给了个安慰的吻

“笨蛋”

独孤月懂得点到即止

再纠缠下去想必她会生气

于是他乖乖放她下车

自己停好车也跟着上去

他们最终在电梯里分别

一个去工程部

一个回办公室

开大会的时候

马蓝星一进门就收获了此起彼伏的惊呼声

“哇塞——指挥长太美了吧!”

“指挥长是化妆了吗?我第一次见诶!”

“鄙人有幸年会见过一次,化浓妆美到爆炸,淡妆倒是第一次见”

就连孙主任也转着轮椅调侃

“小马今天心情不错啊,人也更美了”

独孤月得意洋洋的边整理资料边偷看马蓝星

被她发现连忙低头躲了一下

再抬头却看见她还在注视着自己

于是乖乖的收回目光

“咳咳”

躁动声被指挥长的轻咳打断

众人都回到座位换上一副专业人士的面孔

“会议现在开始”

马蓝星一秒严肃

收回刚才微微上扬的嘴角

开大会时各部门的新人也可以来旁听

孙可人自然在内

她坐在独孤月斜后方

时不时抬头看看大屏幕

然后继续埋头苦写

倒是没多看他一眼

马蓝星听完各部门的汇报

先是总结上周的问题

再是安排这周的工作

还得一一解答他们的问题

最后孙主任又长篇大论了不少

长达三个多小时的会议终于接近尾声

“散会”

她讲的口干舌燥

甚至觉得有些缺氧

头也隐隐作痛

众人同样疲惫不堪

纷纷去茶水间冲咖啡或是去楼梯间吹风

独孤月一如既往留在最后

等其他人都离开后关好会议室的门

然后抱住电量耗尽的马蓝星

一下一下的轻抚着她的背

美名其曰给她“充电”

“辛苦了”

指挥长大人对此很受用

她觉得他的拥抱好像有魔力

能让她很快放松下来

不久就能恢复的活力满满

“累”

马蓝星闭着眼享受温暖的怀抱

毫不掩饰自己的疲惫

独孤月一一接下

把能量和爱传递给她

她过去三十多年没跟任何人诉过苦

包括她的父母

遇事总是一个人扛

打碎牙也一声不吭

只知道往肚子里咽

直到她快要扛不住的时候

独孤月踏着七彩祥云出现了

让她心中的贫瘠之地重新开满了花

两人温存了一会儿

马蓝星离开他的怀抱顿时觉得神清气爽

她迅速整理好桌子上散落的文件

又关了多媒体和灯

他们一前一后离开会议室

“等等”

独孤月准备坐电梯下楼时被她叫住

“帮我把孙可人叫上来”

“好”

他点点头应下

并没多问什么

09.

“咚——咚——咚咚”

两长两短

独孤月专属的敲门声

算是他和马蓝星的小暗号

“进”

“指挥长,孙可人来了”

她放下手中的笔

看着面前怯生生的人点点头

见独孤月站在原地没有要出去的意思

她投去一个疑惑的眼神

收到了他委屈巴巴的表情

于是马蓝星无奈扶额

却也没再管他

算是默许他在办公室里呆着了

相比孙可人的拘谨

独孤月显得放松不少

得到应允的人喜上眉梢

自顾自的把马蓝星的杯里咖啡倒掉

没一会儿新咖啡的醇香就弥漫整个办公室

他又接了杯水递给孙可人

“孙可人,占用你两分钟问个问题”

一直低着头的女孩终于抬头

忽闪忽闪的大眼睛不知道该往哪看

马蓝星第一次近距离仔细观察她

看着面前比自己年轻十几岁的人

有一瞬间她好像看到了读研时的自己

“你是不是喜欢独孤月?”

除她以外在场的两个人都懵了

独孤月更是差点一口水呛死

扶着墙咳生咳死

“不是不是不是!指挥长您是不是误会了?”

孙可人被她吓得一口气没上来

连连摆手否定

“独孤月前辈就是我师傅!他教了我很多东西,我一直非常非常崇拜他,但是真没有一丝一毫非分之想!”

马蓝星看她不知所措的样子

自觉吓到她了

神情缓和了一些

“你不用紧张”

独孤月见指挥长大人脸上还挂着笑

心里松了一口气

他以为她还对自己忘了把纸戒指转交给她

然后误会自己的事耿耿于怀

现在看来她只是单纯的问个问题

“没事了,你先出去吧”

孙可人站在原地愣了两秒

才像忽然反应过来似的

“啊——好,好,指挥长再见!”

说完就头也不回的仓惶离开

出了门才长舒一口气

但却没有直接离开

在门口踌躇一会儿

像是下定决心一样又推开了门

“指挥长!”

独孤月正打算借机和老婆大人腻歪一会儿

就被她清脆的喊声吓了一跳

“嗯?”

马蓝星对于她的返回很是疑惑

“还有事吗?”

“指挥长,其实——我,我喜欢你!”

“几年前您刚被选举为亚洲区指挥长的时候我看了发布会,当时就对您一见钟情了,但我知道自己不够优秀,就没敢继续喜欢您……后来上大学想跟您考一个专业,可惜没考上,我就选了飞行器动力工程师,想着毕业后能做您的助理也好,没想到您一直坚持自己扛着这么重的担子,也没招过助理,再后来您和月师傅的事我通过直播都看见了,我也明白您的性取向,就不再有什么非分之想了……我真的很开心您和月师傅能在一起,也衷心祝愿你们好好的,如果我送您纸戒指给你们带来了困扰,非常非常抱歉!我真的没有别的意思!”

孙可人紧张的死死攥着拳头

指尖都开始泛白

噼里啪啦语速极快的说了一大段话

马蓝星被她的坦率吓到了

过了好一会儿才从办公椅上起身

轻轻的抱了她一下

若有若无的薄荷味瞬间冲进她的鼻腔

“谢谢你的喜欢”

孙可人激动的快要落泪

被她视作信仰的指挥长

在她心中比明珠还要闪耀的存在

现在抱了她

独孤月很快反应过来

合着这也是自己之前的情敌之一

还真是让人防不胜防

“指挥长,纸戒指希望您能喜欢,如果没什么事我就先走啦!”

孙可人终于绽开一个大大的微笑

像马蓝星新买的那束向日葵一样灿烂

“等等”

叫住她的是独孤月

“如果你愿意,欢迎到我和蓝星的家做客”

他走上前几步

主动揽住马蓝星的肩

他知道怀里的人会同意自己这么做的

“好!谢谢月师傅和指挥长!”

孙可人笑着答应了

脚步轻快的出了办公室

10.

“宣示主权?”

马蓝星脸上荡漾着意味不明的笑容

她没挣开揽着自己肩膀的那条胳膊

反而还靠的更近了一些

“不敢不敢,只是不想让你的小迷妹白看好咱俩”

独孤月顺势微微低头贴近她

在他眼中连她脸上的小绒毛都显得那么可爱

他在外套兜里摸索了一会儿

掏出一个无比精致的纸戒指

上面不是千篇一律的爱心

而是水蓝色的地球

明明是纸折出来的

却显得晶莹剔透

戒指环上是一颗颗极小的星星

用的是她最爱的明黄色纸

“喜欢吗?”

马蓝星什么也没说

干脆利落的伸出手

她一直都是这样

同意的事情不用点明

只是为他准备好一切条件

至于怎么做就看他自己了

独孤月心领神会的单膝跪地为她戴上

只不过是戴在了中指上

还没等她细细欣赏完纸戒指

他又掏出一个奶白色的小盒子塞到她手里

“这个呢?看看喜不喜欢”

马蓝星打开一看

盒子里是一枚造型独特的戒指

戒指环是纯银的

中间托着一颗上好的蓝水翡翠

质地清透

是极少见能达到玻璃种的

色泽称得上是纯正的蓝色

实属冰种翡翠中的极品

懂行的人一看就知道价格可高达六位数

蓝水翡翠与闪耀夺目的钻石不同

它像温润如玉的谦谦君子

含蓄而富有内涵

透着淡蓝色的光

显得灵动自然

马蓝星看到戒指的一瞬间被惊艳到了

她从未见过如此清新脱俗的饰品

独孤月还跪在地上

仰着头温温柔柔的笑着看她

“马蓝星,你愿意让我为你戴上它吗?”

“这算是求婚吗?”

马蓝星挑了一下眉看着他

两人知道结婚申请批准的很慢

恨不得压上半年才能通过

所以早早的交了上去

但实际上独孤月还没有正式向她求婚

没想到他摇摇头

语气中充满真诚的说到:

“当然不算,向你求婚要选个风和日丽的良辰吉日,我要让全世界都知道我爱你”

马蓝星笑了

她毫不犹豫的伸出手

连语气中都透露着笑意:

“你已经让全世界都知道了”

11.

第二天开会时

UNMS的所有员工都发现了一个不得了的事——

马蓝星指挥长青葱般的手指上多了两枚戒指

一枚在中指上

另一枚在无名指上

一枚是她的英雄送的

另一枚是她的爱人送的





评论(30)

热度(35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